30多家国家级等媒体遭遇“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打包”侵权

分享到:

近日,位于洛阳的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火”了!原因是该企业在自己的企业形象宣传视频的媒体支持一栏上,赫然打着“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新闻881洛阳综合广播”等国家级、省级和地方媒体等30多家新闻媒体的名字。不少网友评论: 这家公司这么牛?30多家新闻媒体为之打call?也有网友质疑: 这是企业自己在炒作吧?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30多家新闻媒体“被挂名”

5月24日,记者从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的官方微信号上看到了这个企业形象宣传视频。在媒体支持部分,确实出现了央视网等国家级、省级、市级30多家媒体的名字。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中国民生新闻网、腾讯大豫网、新闻881洛阳综合广播等媒体,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没有接到对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企业宣传视频进行支持的通知,也没有提供相应的新闻支持。而本报也未接到和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宣传片相关的支持通知。

5月24日下午,记者在独木聚焦民生网上看到一则名为《关于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监制的河南港中旅游集团广告宣传片的声明》,声明指出,独木聚焦民生网就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监制的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广告宣传视频一事从未授权和媒体支持,署名为独木聚焦民生网新闻编辑部。此外,多家新闻媒体负责人表示,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支持”、被挂名。

网友出现质疑声音

采访中,记者还接到读者拨打的热线电话,询问报社是否可以对自己的企业也进行媒体支持。有读者认为,企业得到30多家新闻媒体支持也不是没可能。也有读者质疑:是不是企业自吹自擂、擅自做主挂了新闻媒体的名字?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负责人陈秋红表示,之所以在企业宣传片上打上这30多家新闻媒体名称,是集团之前和这些媒体都有过合作,但就企业宣传视频的拍摄播放等事宜并未和这些媒体合作。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得到的回答是,对此事不知情,需要和形象宣传科沟通以后才能有结果。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没有接到其官方回复。

采访中,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负责人陈秋红表示,目前,集团已经删除了该宣传视频,集团也会通过法律渠道进行协调。记者再次点开河南港中国际旅游集团官方微信号,在首页广告宣传片位置显示:该视频已下架,暂时无法观看。

擅自使用他人企业名称有可能侵权

擅自使用他人企业名称是否侵权,大河报记者采访了河南丽恒律师事务所徐要魁律师。徐要魁说,企业名称权是一种独占使用权,除企业自身外,其他企业未经权利人许可不得使用该名称,否则构成侵权。非法使用他人企业名称权的行为以冒用他人企业名称和盗用他人企业名称两种较为典型。对此,在没有得到大河报等多家媒体或组织的许可、支持情况下,在对外宣传中宣称得到他们的“支持”,明显已经构成了虚假宣传,违反了《广告法》第三条“广告应真实合法”、第四条“广告不得含虚假的内容,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规定。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24条第1款规定,监督检查部门应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可根据情节处1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明显涉嫌侵犯多家媒体的“名称权”,媒体可要求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原标题 30多家国家级等媒体遭遇“打包”侵权 来源:大河报洛阳新闻)


责任编辑:线红香
本文章内容转载仅为传播信息,法律责任由原创者承担!

图片

进入频道

穿瑜伽服的漂亮妹纸,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穿瑜伽服的漂亮妹纸,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街拍:吊带美女露香肩玉背,美的令人窒息! 街拍:吊带美女露香肩玉背,美的令人

视频

进入频道

动态

进入频道

特别推荐